莫轻舞

佛系小笼包一名,朱一龙是我的小神仙
喜欢镇魂巍澜,死万南秋,魔道忘羡,不拆不逆
巍澜是我心中的神仙爱情
南秋是我心中最美的爱情
忘羡是我心中最动人的爱情

南秋恋爱进行时第二十九章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新手,不喜勿喷


  [第二十九章   第三扇门阅读开始]


  【……


  程千里第五扇门的提示出来了。”阮南烛说,“五天后你和他一起进去。”


  “好。”林秋石愿意听从阮南烛的安排。


  “我这边看看情况,可以的话带着你们两个一起。”阮南烛半闭上眼睛,“但是还不确定情况,尽量吧。”


  “你不用太勉强。”林秋石道,“我一个人也行的。”


  阮南烛摇摇头,没有回答。】


  “这……阮哥,这确实是勉强了啊。”


  “不过,阮哥为什么会要和他们一起去进去呢?”


  “我觉得,阮哥他是不放心吧!不放心林哥一个人进去。”谭枣枣道。


  “嗯,毕竟,林哥那时确实算是个新人,不放心才是正常的啊!”易曼曼说。


  “啊啊啊啊,问,大佬如此拼命是为了什么!”。


  “为了爱情啊啊啊!”这是来自后面的腐女的尖叫。


  【“程千里你的提示拿到了吧?”阮南烛似乎对这扇门的事情不愿多谈,转移了话题。


  “拿到了。”程千里说,“就在阮哥你昏迷的那天晚上拿到的。”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条,“哝。”


  阮南烛看完了纸条上的字,然后将纸条递给了旁边坐着的林秋石:“你看看,这也是你的下一扇门。”


  “哦。”林秋石接过来,看见纸条上写了三个字,阿姐鼓。】


  “阿姐鼓,徐瑾姐姐,这个你的门了吧?”佐子问坐在她身边的徐瑾。


  “对,确实是到我的了,但我一点也不想记得。”我实在是不想记得,当初我吃过的那些个狗粮的滋味。徐瑾在心里暗道。


  【这不查还好,等查到了到底是这个歌词具体的隐藏含义时,林秋石感觉后背凉飕飕的。


  ……


  很久之前,某个宗教有这样的习俗,便是将处女的皮活剥下来,作为鼓面做成鼓,据说这样的鼓击出的鼓声可以连通生死,超脱轮回。而歌词中的哑巴姐姐,据说是自愿被做成鼓的,但是到底是不是自愿的,便众说纷纭了。


  “人皮一定要选择没有经历过情爱的少女,这样的才最纯洁,如果是哑巴就更好了,因为哑巴没有说过谎,灵魂也没有被玷污。”程千里读着查到的内容:“而且必须是活剥,这样的人皮鼓音色才是最好的……”他读完之后打了个哆嗦,“还好现在是法治社会。”


  有时候人能做出来的事情,总是比鬼怪还可怕。】


  “卧槽啊,活剥人皮也太可怕了吧!”这是叶鸟的惊呼。


  “唉,确实不错,有时候啊,人能做出来的事,比鬼怪可怕得多啊。”陈非叹息道。


  [没错,有的时候人比鬼还可怕啊,我之前读过一本名叫《默读》的书,读完之后,我整个系统都要不好了,只觉得人真的太可怕了,要不是CP很甜,我中间就要放弃了,唉!”]系统精灵突然开口道。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各自散去,林秋石也回了自己的房间,他回去之后洗了个热水澡,再出来时,却看见阮南烛坐在他的床上等着他。


  “南烛,有事吗?”林秋石擦着头发走了过去。


  “我需要你。”阮南烛语出惊人。林秋石听到这句话愣了:“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阮南烛说,“你不能死。”


  这话乍一听着实有些暧昧的味道,不过林秋石作为一个钢铁直男,完全没有多想什么,他道:“可以说的更清楚一些么?”


  阮南烛最后只说了一句话,他说:“有的人,天生就是为门而生的。”他说完这话,便离开了,留下一脸茫然的林秋石。】


  “这是什么意思啊?”


  “是说林秋石比较适合门吧。”


  “你……天生就是为我而生的。”阮南烛朝林秋石暧昧的眨眨眼,摸摸林秋石的耳垂道。


  林秋石老脸一红:“你别这样,这么多人看着呢。”


  阮南烛:“是吗,有谁看见了啊。”说着不要钱似的朝众人射着眼刀。


  众人:……我们没看到没看到。


  系统暗道:[这帮人真是,一个字,怂。]


  众人表示,我们不是怂,我们只是比较【从心】谢谢。


  【……


  林秋石开始还在想易曼曼为什么要叹气,结果三分钟后,他就知道答案——程千里,特别怕鬼。只要鬼一出来,他就开始惨叫,叫的跟被阉了的惨叫鸡似得,还企图往沙发缝里钻。


  林秋石惊了:“你这么怕的吗?”程千里哆哆嗦嗦:“你不怕?”


  林秋石:“虽然怕也没有你这么怕吧,你能不能别抱着我的手臂了……”他感觉自己都要被程千里掐断了。


  程千里松开了林秋石,准备转身去抱栗子,林秋石赶紧阻止了他,说:“你还是抱着我吧。”


  程千里感动道:“你真是个好人。”


  林秋石:“……”不当这个好人我怕我会失去我的猫。】


  “哈哈哈哈哈。”众人哄堂大笑。


  “林秋石,亏我还以为你是个好人,你太过分了!”程千里愤慨道。


  林秋石表示这和我是不是好人木有神马关系,我实在是不想失去我的猫。


  “不过,我好奇的是,程千里既然这么怕,为什么还要看鬼片啊?”白铭道。


  “锻炼胆量啊,不然进门会更怕啊。”程千里回答。


  众人:emmmm理由太强大,我竟无言以对。


  第二天早晨陈非问了句说昨天程千里看恐怖片了?谁这么闲居然陪着他干这事儿。


  林秋石不好意思的指了指自己。


  陈非沉默三秒:“对不起,忘了和你说这事了,其实我们这别墅里每个人都有些怪癖,相处久了就知道了。”


  怪癖?林秋石第一个反应就是看了阮南烛一眼。结果他的眼神出卖了他的想法,程千里在旁边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喜欢穿女装还不是怪癖吗?”


  林秋石:“……”他居然无法反驳???


  阮南烛突然停下了筷子:“程千里。”


  程千里:“哈……哈哈?阮哥?”


  阮南烛说:“没事。”他擦了擦嘴,露出一个笑容,“就是想叫叫你。”


  程千里瞬间秒怂,看表情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缝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程千里永远是黑曜石里的开心果哈哈哈哈。”


  “怂怂的千里真的挺可爱的。”卢艳雪摸摸程千里的肩膀,难得温柔的说道。


  在黑曜石成员的心里,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他们是秘不可分的整体,彼此分别的痛苦就如同锥心,不是时间能够抹去的。


  黑曜石之名,名副其实。


  【在进去的前一天晚上,阮南烛最后还是决定自己亲自带着林秋石和程千里进去。


  程一榭在这件事上和他发生了分歧,说阮南烛的身体没有完全好,自己也可以胜任这件事。


  “我不放心。”阮南烛却非常平静的说出了这四个字,“你不会想你弟弟出现什么意外吧。”


  程一榭沉默了,程千里就坐在楼下的客厅里,正抱着吐司开心的揉着它的屁股,一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模样。程一榭说:“如果林秋石不在,你会坚持由你带队吗?”


  阮南烛道:“不会。”


  程一榭说:“他到底有什么特别的?”


  阮南烛笑了笑:“可爱算是特别之处么。”


  程一榭却挑了挑眉头,显然并不相信阮南烛说的话。相处了那么久,他非常清楚阮南烛并不是个轻易被感情支配的人,他那么看重林秋石,定然有他的原因。只是目前,他还不知道那个原因到底是什么。】


  “事实证明,阮哥这就是因为觉得林哥可爱,没有什么别的原因。”程一榭眼睛瞬间如同死水,睁着一双死鱼眼,用平平板板的语气说。


  “啊啊啊啊啊啊这就是爱情啊。”


  “呜呜呜呜他们甜哭我了。”


  “阮哥好宠啊啊啊,因为他特别可爱,我不放心他,所以说什么也要和他一起进门神马的啊啊啊。”这是CP党的欢呼。


  “……其实,南烛,那次我挺后悔的。”林秋石沉默一阵,开口道。


  “后悔什么,后悔和我一起进去而没有机会勾引小姑娘吗?林秋石,我可记得,徐瑾和她姐姐可都挺喜欢你的,哼,男人都是大猪蹄子。”阮南烛明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却故意这么说着。


  “你呀,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不是吗?南烛,你记得,谁也没有权力伤你,哪怕是你自己,哪怕是为了我,谁伤你一刀,我必要谁一命。我林秋石说到做到。”林秋石的语气中有着一丝对爱人的无奈,却又十分郑重的说。(这段活出自剧版镇魂,我太喜欢小澜孩的这句话了嘤嘤嘤qaq)


  众人一片沉默,众人皆从林秋石的话语中听出,他这话不是说笑的,如果阮南烛真的受伤,他真的会这么做。


  【别墅的走廊消失了,出现在林秋石面前的,是一片茂密的丛林。他环顾四周,本该站在他身边的阮南烛和程千里都不见了踪影,面前的树木高大葱郁,其间一条石子小路,通向了丛林的深处。


  林秋石拿出手机看了看,毫不意外的发现上面没有一格信号。


  他顺着唯一的小道向前,没走几步却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坐在路边哭泣的姑娘。那姑娘蜷缩成了一团,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林秋石看见她的第一反应却是这画面怎么那么眼熟,仔细一想,猛然想起自己和阮南烛的第一次相遇似乎和这个场景格外相似……】


  “这是,徐瑾?”


  “嗯。”


  “话说,这一幕和阮哥他们初遇确实挺像啊。”


  “就因为这个林哥才误认为她是阮哥了嘛。”


  【两人顺着楼梯去了旁边的木楼,结果还没进去,就听到里面传来的激烈的争吵声。


  “我艹你们,这里到底是哪儿,你们别他妈的想骗我,我已经报警了!!”——这台词着实有些让人觉得耳熟,林秋石瞬间明白了里面发生了什么。】


  “哈哈哈哈发生了啥,新人的基本标配呗,我发现新人好多都这样,难以置信,愤怒咆哮,然后接受现实。”叶鸟笑笑说。


  “没错,像林哥这样十分淡定就接受的反倒是少数。”程千里接着道。


  林秋石:“……”我不是我没有,你们说的不是我。他只记得他当确实是平静的接受了事实,但大部分也只是强装淡定而已,也没有像他们说的那么神好不好QAQ


  “林秋石的表现,在新人中,确实是挺不错的,阮南烛好眼光。”白铭说道。


  “那是自然。”阮南烛搂着林秋石的腰“我的林林最棒了。”他语气中充满了得意。


  “我的南烛也很棒。”林秋石温柔的说,他不难想像,阮南烛这一路走来,承受了多少痛苦才会变成今天的他,真的是不容易。


  众人:妈的,这碗狗粮吃的我好撑。


评论(31)

热度(6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