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轻舞

佛系小笼包一名,朱一龙是我的小神仙
喜欢镇魂巍澜,死万南秋,魔道忘羡,不拆不逆
巍澜是我心中的神仙爱情
南秋是我心中最美的爱情
忘羡是我心中最动人的爱情

南秋恋爱进行时第五十章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新手,不喜勿喷 

 

  [第五十章三年前阅读开始] 

 

  【江信鸿被他们叫出来一次之后就拒绝和他们再次交谈, 坐在教室里怎么都不肯再动。四人都颇为无奈, 为了不引起其他npc的注意,他们只好决定明天再来, 到时候找个机会和江信鸿好好谈谈, 看起来最关键的线索, 就在他的身上。】 

 

  “这反应不对呀,为什么我感觉他这反应很像心虚呢?”卢艳雪问。 

 

  林秋石叹气:“也许吧。” 

 

  阮南烛冷笑:“呵,不,是恐惧,他如果会心虚当初就不会那么做了。” 

 

  佐子突然很想哭,但鬼是没有眼泪的,她哭不出来:“其实,直到现在,我都不懂是为了什么,明明我什么都没有做,明明一直都是他们……” 

 

  阮南烛:“佐子,你太天真了,这世间人心呐从来难测,有些事情,并不是你什么都不做就不会发生了。” 

 

  “是啊,就好像是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会是一开始就有吗?不会的,总是有一方引起纷争才会这样的。”林秋石感慨 

  众人沉默,觉得林秋石说的真没错,有人的地方了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必有纷争,总会有一方率先拿起屠刀,并不是什么都不做就可以避免的。 

 

  阮南烛轻笑,吻了吻林秋石的唇角:“你永远是这么的通透。” 

 

  林秋石也轻轻一笑:“不好吗?” 

 

  阮南烛:“好啊,怎么会不好呢,林林真是太可爱了,我喜欢。” 

 

  林秋石宠溺的看着阮南烛,道:“我也是。” 

 

  众人:希望你们对我等单身人士友好一点啊啊啊啊。 

 

  【那姑娘嗫嚅着,犹犹豫豫开口:“那个……我有个队友……一直没回来。” 

 

  “你们去哪儿了?”阮南烛问道。 

 

  “旧校舍。”姑娘说,“我去上了个厕所, 之后就发现他人就不见了, 我找遍了整栋楼都没看见他, 后来我实在是害怕的厉害,就先回来了。” 

 

  “他在旧校舍里消失了?”黎东源扭头看了一眼外面已经完全暗}下来的天色,“急也没用,现在天色已晚,肯定是不能再过去找人,我劝你好好休息一晚吧, 明天我们陪着你过去看看。”】 

 

  “怕是凶多吉少了。” 

 

  “我看,她同伴多半要凉啊,不然能不回来吗?”叶鸟叹气。 

 

  众人沉默,无论看多少次,死人这种事,永远都是不可能习惯的。 

 

  【在门里面经历的多了,大家都清楚失踪到底意味着什么,在这个到处都是死亡陷阱的门内世界里,突然不见了的人,能活下来少之又少。看来那个新人姑娘口中的队友,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他们躺在床上,分析了一下今天得到的信息。阮南烛则又提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线索:“他们不是马上要高三考试了么?” 

 

  林秋石道:“对,怎么?” 

 

  阮南烛:“现在的天气肯定不是冬天,温度冷暖适中,还有点小热,那就期末考试就不是寒假考试。” 

 

  林秋石瞬间明白了阮南烛的意思:“你的意思是他们马上要高考了?” 

 

  “对。”阮南烛,“我觉得这是个关键的时间点,一旦高考结束,他就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了。” 

 

  夏如蓓也恍然:“所以最后期末考其实是高考,这是我们最后的死限?如果……如果我们没能找出钥匙呢?” 

 

  阮南烛笑了笑:“没能找出来有两种可能,一是时间重置我们又要重复过这几天,二是鬼怪大开杀戒,只留下一个幸存者,门自动打开。”——无论是哪种情况,都非常的糟糕。】 

 

  “天,阮哥不说我还没发现。” 

 

  “竟然是这样的吗?那后果,嘶。”谭枣谭缩缩脖子,不敢往下想。 

 

  【“你们当时是在几楼失联的?”阮南烛问。 

 

  “四楼。”罗晓雨记得很清楚,“四楼尽头的一间教室,好像是高二二班……” 

 

  听到二班这两个字,林秋石和阮南烛很有默契的对视了一眼。 

 

  “先上去看看吧。”黎东源说。五人朝着四楼走去,林秋石边走边听声音,他现在就害怕听到之前那种在地板上跳跃的咚咚声,这代表佐子可能就在附近,但好在他们直到到达四楼,那声音都没有出现。 

 

  尽头的教室铭牌上写着二班两个大大的汉字,他们透过教室的窗户,看到了里面的场景。】 

 

  “高二二班,佐子的班级?” 

 

  “对,这就说得通了,这人是死在这里了吧。”陈非道。 

 

  “嗯,对。”林秋石道。 

 

  【此时本该只有桌椅的空荡教室里,却多出了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那尸体似乎是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将地上摆放整齐的桌椅砸的七零八落。 

 

  罗晓雨看到这一幕,不由自主的尖叫了起来,夏如蓓的表现比她好一点,好歹是没叫出声,只是用手捂着嘴倒退了几步。 

 

  “进去看看吧。”阮南烛说了句,掏出发夹就开始开锁。 

 

  林秋石已经习惯了他的操作,就在旁边默默看着,倒是夏如蓓有点好奇,但又害怕,就远远的点着脚尖支着脑袋看,姿势倒是有几分可爱。片刻后,咔嚓一声,教学楼里并不复杂的锁应声而落。】 

 

  “罗晓雨,你知道吗南烛,这名字让我想到了肖小雨。”林秋石笑道。 

 

  阮南烛眼珠一转,“肖小雨是谁呀,林秋石你怎么这样啊嘤嘤嘤。” 

 

  林秋石一拍额头:“行了,别演了,收一收吧,你会忘记肖小雨是谁?嗯?我的小公主。” 

 

  程千里:“什么小公主?林哥你们在说什么?” 

 

  林秋石:“没什么,小孩子别那么大的好奇心。”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成年了,虽然那个世界的很多事,我都不大记得了,但,我记得,我已经在那里过完生日了,我成年了。”程千里大声的强调,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的一样。 

 

  林秋石轻笑着,温柔的摸摸他的脑袋,“好好好,你已经成年了,我们千里也是个大人了。” 

 

  黑曜石的老人看到这一幕,心里不由一酸,是啊,成年了,当年那个跟在哥哥身后被鬼吓的哇哇大哭的男孩子,一转眼都也已经长大了。 

 

  程千里不满小声嘟囔:“你这不还是拿我当孩子哄。”他却不知道,他在黑曜石所有人心中,永远都是一个孩子,如果可以他们也不想他像他哥哥那样,被迫着长大,那太痛苦了,可有些事往往都事与愿违。 

 

  【聂成和缓慢的挪动步子,移到了窗户旁边,他透过窗户的玻璃,终于看到了声音的来源——正是他面前的教室。 

 

  只见原本空荡荡的教室里,居然不知何时坐满了学生,他们要么坐着要么站着,表情激动的正在讨论着什么。 

 

  这一幕实在太过骇人,聂成和不由自主的想要后退,然而就在他打算悄悄离开的时候,教室里的学生们却开始异口同声的唱起了一首调子怪异的歌曲:佐知子从小就叫自己佐子好可笑哦,她很喜欢香蕉却每次只能吃半根好可怜哦,佐子去了远方应该会忘了我吧好寂寞佐子……聂成和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歌,歌声让他感到越来越冷,仿佛是在寒冬腊月里,他想要移动身体,却感觉身体像是被冻僵了一样。 

 

  “佐知子从小就叫自己佐子好可笑哦,她很喜欢香蕉却每次只能吃半根好可怜哦,佐子去了远方应该会忘了我吧好寂寞佐子……”】 

 

  “我的天,好可怕啊。” 

 

  “你们觉不觉得,这像是种另类的催眠?” 

 

  “不是,我比较在意的是,这首歌是谁编的,太过份了!”谭枣枣气愤的说。 

 

  “你觉得能是谁呢,呵。”佐子冷笑。 

 

  【聂成和被吓的踉跄了几步,他张了张嘴,听到他们唱出了歌词的最后一句:“我的腿没有了,你的给我好吗,我的腿没有了,你的给我好吗……” 

 

  一遍又一遍,这句话仿佛变成了充满魔力的咒语,聂成和的表情开始变得茫然,他嘴唇动了动,说出了一句低声细语:我的腿没有了,你的给我好吗。 

 

  这句话一出,教室里面瞬间安静。】 

 

  “唉,真是,又是这样。”易曼曼叹了可气,心里升起的是一阵阵的无力感。 

 

  “面对门,很多人,甚至包括鬼怪都是无力的。”黎东源道。 

 

  “唉,其实,如果没有门,那些鬼怪,它们可会愿意去杀那些无辜的人?” 

 

  “如果没有门,我想它们是不会愿意去杀那些与他们无冤无仇的人的。” 

 

  “是的,不过,你们要这么想,如果没有门,我们是不是都活不下来?早该死了吧?”林秋石道。 

 

  众人赞同,这倒是。 

 

  【四人一直在盯着校门口,却半天都不见江信鸿的身影。最后夏如蓓忍不住了,怀疑道:“我们是不是盯丢了呀,怎么一直没看到江信鸿。” 

 

  “不可能盯丢了。”阮南烛却对自己的视力非常有自信,“他的确没有来过。” 

 

  “那我们去教学楼看看?”黎东源提议。 

 

  “行。”阮南烛道,“你们两个在这里守着,余林林,你和我过去。” 

 

  林秋石正欲说好,黎东源却是似笑非笑道:“萌萌,这不合适吧。” 

 

  阮南烛挑眉:“怎么不合适。” 

 

  黎东源道:“万一我们在门口遇到了江信鸿,你不怕我们套出点什么消息不告诉你?” 

 

  阮南烛看了黎东源一眼,显然黎东源虽然用他们在做例子,但却暗示的是担心林秋石和阮南烛有所隐瞒,不过到底是两个组织的人,有所顾虑是正常的。 

 

  “不如你和夏如蓓在这里守着,我和余林林过去看看。”黎东源说,“这样你我都放心。”】 

 

  “黎东源这是有什么鬼主意了吧。” 

 

  “黎东源这是想干嘛?” 

 

  “呵呵,多半是打探消息呗,不然还能干什么。”阮南烛翻了个白眼。 

 

  “谁让你当初什么都不告诉我,我就只好自己打探了呀。”黎东源表情十分无辜。 

 

  阮南烛冷笑。 

 

  林秋石:这人脸皮怎么能这么厚。 

 

  【“我不知道!我都不知道!”江信鸿说。“我要是知道怎么会看着他们那样悲惨的死去!” 

 

  “可你为什么没有死——”那人说,“只有你,只有你还活的好好的!” 

 

  江信鸿被这句话激怒了,愤怒的骂出了脏话,“你他妈的什么意思,什么叫只有我活的好好的,你不也活着吗!!” 

 

  “要不是你当初对我说的话,我也不会活下来,现在他们都死了,我活着又有什么意思,我告诉江信鸿,如果让我知道,这事情真和你有什么关系……” 

 

  那声音阴冷无比,听得人浑身发凉,“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这是什么意思?”程千里惊讶的道。 

 

  “还能什么意思,害死了人家,人家回来报仇了,就相互推卸责任呗。”黎东源淡淡的道。 

 

  “所以,佐子真的是他们害死的?那为什么他们没死?如果佐子是他们害的。那最该先死的不就是他们吗?”叶鸟问。 

 

  “往下看吧,这书应该会讲到。”林秋石深吸口气道。 

 

  【黎东源微笑着:“江同学,我们还什么都没问呢。” 

 

  江信鸿道:“什么我都不知道——”他重复了一遍,转身欲走,却被黎东源一把拉住。 

 

  “你做什么!”江信鸿被拉的有点生气了。 

 

  黎东源脸上的笑容却淡了下来,他道:“小朋友,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江信鸿说:“你……” 

 

  黎东源打断了他的话:“这学校经常死人吧。”江信鸿瞪圆了眼睛。 

 

  黎东源说:“如果你突然消失了,你说他们会觉得你是被人杀了,还是被鬼杀了?】 

 

  “哈哈哈原来白鹿首领也会吓唬小朋友吗?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们阮哥会呢。”叶鸟道。 

 

  “呵呵,你是在说笑吗?”黎东源道。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吓怕了,就听话了。免去了不少麻烦。”林秋石道。他对这帮学生可一点好感都欠奉,有的时候,小孩子天真的惨忍才是最为可怕的,更何况,这些学生都已经是要上大学的年纪了,竟然这么对待一个和他们可以说朝夕相处的女生,可见都是些毫无良善可言的人。 

 

  【江信鸿抬手擦了一下额头上的冷汗,他道:“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她刚到我们班级的时候,被一些人霸凌,那些人习惯性的欺负路佐子……” 

 

  “比如在她的书本上写去死?”黎东源道。 

 

  “你怎么知道?”江信鸿惊恐的看着黎东源。 

 

  “我们知道的很多。”黎东源笑了笑,“所以你在说话的时候,可以先想清楚再说,如果我们发现你说的东西和我们知道的不一样……可别怪我们不客气。” 

 

  江信鸿重重的吞咽了一下。 

 

  “你知道,有时候人比鬼怪可怕多了。”黎东源道,“要是让我身边站着的这个人动起手来,我觉得你到时候可能会想让自己早点死。” 

 

  在旁边默默的当背景板的林秋石心想黎东源你是被阮南烛传染了怎么着,莫名其妙的给他加了戏。“你说对吧,林林?”】 

 

  “校园霸凌,呵,这帮人真是恶心。” 

 

  “不是,他们怎么能这样?太过份了。”程千里生气的大喊。 

 

  “呵,更过分的还在后面呢!”林秋石冷笑。 

 

  “这帮人,竟然能把霸凌说的如此的冠冕堂皇,好像不欺负人就不能上学了一样。”谭枣枣双眼冒火的直锤桌面。 

 

  “不欺负人当然不会怎么样,但他们心里不舒服啊。”阮南烛面露嘲讽。 

 

  “你们往后看吧,还有更过分的呢,看完保证你和我一样对这个班的学生的死,提不起半点同情心!”林秋石冷冷的说。 

 

  梁米叶看着这样的林秋石,觉得十分奇怪,自从打箱女那扇门出来之后,她还从来没见过林秋石这么冷漠的样子,所以,那帮学生到底做了什么,让平素都温柔待人的林秋石气成这样。 

 

  阮南烛安抚林秋石:“不气啊,不气,都过去了,林林乖,咱不气。” 

 

  “南烛,对不起,我失控了,但,我真是,气不过。” 

 

  阮南烛以手抵唇温柔的说:“嘘,我都知道,我也一样,那些人都死了,咱就别气了哈,为那种人不值当的。” 

 

  “南烛,有你真好。”林秋石轻声道。 

 

  “嗯,我也是,幸好有你。”阮南烛轻笑回应。 

 

  众位腐女:我一点也不羡慕他们,真的,这是个什么样的绝美爱情啊,呜呜呜呜呜!

@洵云 @洛陨字清浔 

@请叫我小沫  @玄离 更新踹!

评论(28)

热度(3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