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轻舞

佛系小笼包一名,朱一龙是我的小神仙
喜欢镇魂巍澜,死万南秋,魔道忘羡,不拆不逆
巍澜是我心中的神仙爱情
南秋是我心中最美的爱情
忘羡是我心中最动人的爱情

南秋恋爱进行时第五十四章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新手,不喜勿喷 

 

  [第五十四章第六扇门阅读开始] 

 

  【时隔几月, 林秋石即将面对自己的第六扇门。】 

 

  “第六扇门啊哈哈哈。”程千里大笑,想到了小哑女余秋秋。 

 

  黑曜石知道真相的众人也在笑,笑的众人十分懵圈。 

 

  林秋石:我不想说话,勿cue,谢谢。 

 

  阮南烛表示十分期待再次看到小哑女,要知道,因为不过门了,他家林林就十分抗拒女装了,他已经好久没看过小哑女了。嗯,他十分想念呢。 

 

  【又过了几天,林秋石终于拿到了自己下一扇门的线索,这次的线索就四个字:瘦长鬼影。 

 

  这是什么?”初拿到线索的林秋石有点懵,“是传说么?” 

 

  “是国外的一种都市传说。”阮南烛道,“又被民间称为面条人,你听过么?” 

 

  林秋石思考片刻, 点点头:“好像有点印象。”他记得他看过这类型的电影。 

 

  阮南烛把一个资料本丢给了林秋石:“先看看吧,虽然资料不多,但总比没有的好。”】 

 

  “瘦长鬼影?那是啥?”叶鸟问。 

 

  “嗯,这个我听过的,挺恐怖的一个都市传说。堪比雨中女郎。”陈非道。 

 

  “不,比雨中女郎难得多啊!”林秋石叹道。 

 

  众人皆沉默,比女中女郎还难得多,那得多难过啊,难以想像。 

 

  【林秋石莫名其妙:“买衣服,买什么衣服?” 

 

  阮南烛微笑道:“你门里面穿的衣服啊。”然后一脸懵逼的林秋石在别墅里众人怜悯的眼神下被阮南烛带到了商场,开始几件衣服还是正常的男装,后来两人就逛到了女装区……阮南烛显然已经轻车熟路,说是给女朋友买衣服,眼睛却在往林秋石身上瞟。 

 

  林秋石开始还没明白,傻乎乎的说:“南烛你有女朋友啊?” 

 

  阮南烛:“没有。”】 

 

  “哈哈哈哈。”众人哄笑。 

 

  程千里还一边大笑一边道:“哈哈哈哈,林哥,这下知道了吧,有些话,是不能说出来的,心里想想就得了。” 

 

  林秋石翻了翻眼皮:“程千里,能不说就别说话了哈。”免得我一时控制不住打shi你。 

 

  阮南烛:“小哑女不好吗?多可爱呀,是吧!” 

 

  林秋石咬了咬后槽牙,声音嘶嘶的开口:“是,的,陆盟先生!” 

 

  黑曜石众人忍俊不禁。 

 

  【阮南烛:“对,你穿。” 

 

  林秋石:“可是——我这样子能穿女装吗——” 

 

  阮南烛表情有点奇怪:“你觉得自己长的怎么样?” 

 

  林秋石:“就路人甲的长相啊。” 

 

  阮南烛陷入沉默,看向林秋石的眼神越发怪异。林秋石被他看的毛骨悚然,不敢再问,乖乖的跟在他身后回了别墅。】 

 

  众人用和屏幕上的阮南烛同款的眼神,盯了林秋石一会,盯得他一阵哆嗦。皆沉默了。 

 

  半晌才听见有个小姑娘小声嘀咕道:“如果我男朋友也有林哥的路人甲长像就好了,那我做梦,都能笑醒。” 

 

  她身边的朋友闻言,拍了拍她的肩膀,开口道:“那也只是做梦了,梦里什么都有!” 

 

  她男朋友:“……”谢谢,有被冒犯到。 

 

  【林秋石拿过镜子,看了一眼便有些恍惚,只见镜子里面出现了一张属于女人的脸,不是耀眼的那种漂亮,但也足够吸引人的眼球,这张脸气质温柔,大约是有些委屈,反而让“她”看起来多了种楚楚可怜的味道。 

 

  林秋石没忍住,说了句卧槽。 

 

  “女孩子说什么脏话。”阮南烛,“喜欢长发的还是短发?” 

 

  林秋石:“长发……”他本来想表示自己喜欢的是长发女生,谁知道阮南烛拿起一顶假发就开始往他头上套。林秋石:“……” 

 

  套好之后,阮南烛又给林秋石坐了收尾工作,他大约是本来想让林秋石穿裙子,但是看林秋石一脸惊恐的快要随时晕过去的模样,还是选择没有在第一次就这么刺激他,而是给他选了一套比较中性的衣服。 

 

  林秋石被逼着穿上,简直想转身就跑——他再也不多嘴了。】 

 

  “艾玛,林哥,你真漂亮哎!”谭枣枣道。她觉得,就林秋石这长相,要是进了娱乐圈,说不定也会成为一位娱乐圈的新星啊。 

 

  林秋石:“谢谢,我并不需要这样的夸奖!” 

 

  阮南烛:“当然了,我们秋秋可是最漂亮的,不过……”他抱住林秋石,“林林可是我的,你想干什么?” 

 

  林秋石:“……” 

 

  谭枣枣抓狂:我能干什么呀,阮南烛你个狗男人,林林能看上你真是老天爷不开眼。 

 

  【阮南烛的手指点了点桌面:“一个娇弱的哑女,这个角色不挺有意思的么。” 

 

  林秋石:“……”谭枣枣,你来把他收走带进娱乐圈吧,下一个奥斯卡肯定是中国的。 

 

  虽然阮南烛这么说,但是最后他还是“善解人意”的给了林秋石备用选项,说不想装哑巴也可以啊,你也可以是个有女装癖的男人嘛。林秋石最后忍辱负重,决定还是装哑巴算了,他可不想被其他人投来异样的眼神。 

 

  因为这身女装,林秋石还惨遭别墅里其他人的嘲笑。“哈哈哈哈林秋石你也有今天。”程千里是最不给面子的那个,“不过你这样挺好看啊,比陈非强多了。” 

 

  林秋石:“哈?” 

 

  陈非在旁边阴着脸色:“你他妈好意思说我,程千里,你不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 

 

  程千里:“哼,我就算变成姑娘也是个绝世大美人。” 

 

  阮南烛:“是么?” 

 

  程千里听到阮南烛的声音浑身一个哆嗦,道:“不不不,阮哥,我开玩笑呢。”】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说黑曜石所有人都穿过女装是吗?哈哈哈哈。”黎东源发出震耳欲聋的嘲笑声。 

 

  黑曜石众人脸色漆黑:黎东源,如果这不是空间中,如果这里不是禁止打人,你可能就死了你信不信。 

 

  “哈哈哈程千里好怂啊!” 

 

  程千里表示,你行你上啊,不行别哔哔。 

 

  众人:我们不行。 

 

  程千里翻了个白眼,表示十分鄙视。 

 

  【十几天的某个下午,林秋石本来在客厅里和程千里一起吃零食,结果吃着吃着,一扭头就发现程千里居然不见了踪影。 

 

  他第一个反应是程千里是不是去上厕所了,但等了一会儿都不见程千里回来,他才反应过来,程千里似乎是进入了门内。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程千里突兀的出现在了沙发上。他脸色惨白,用手抓着胸口重重的呼吸着,林秋石看见他这模样,赶紧道:“你没事吧?千里?” 

 

  程千里惶然的看了林秋石一眼,什么也没说,朝着楼上狂奔而去。林秋石看见他慌乱的模样,赶紧跟在后面。程千里直奔程一榭的卧室,也不敲门,直接扭开了把手。门开之后,露出了门后面坐在床上的程一榭,他似乎也刚回来,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抬眸看着慌乱的程千里:“怎么?” 

 

  “哥——”程千里直接扑了过去,死死的抓着程一榭,“我还以为你出不来了,我还以为你出不来了——”】 

 

  “林哥。”叶鸟小声叫道。 

 

  林秋石抬头看着叶鸟,等着他的下文。 

 

  叶鸟深吸口气:“我终于是懂了,程一榭为什么会那么做了,而千里,又为什么会……”心甘情愿的为他哥而…… 

 

  林秋石叹气:“双生子的存在,是我们难以理解的,特别是像千里和一榭那样的双生子。”他们相依为命,互为支撑,他们的感情一直都是比亲情更浓,比爱情更重的存在。 

 

  【林秋石问了几句,才知道他们这次的门内世界居然是个刚打过仗的古代战场,遇到了很多凶险之事。万幸的是最后他们成功逃了出来。“我和我哥都有遗传病。”程千里吃着零食,聊起了不曾说过的话题,“不能运动,严重的时候连都路都不能走,医生都说我们两个活不过十八岁。” 

 

  林秋石听着。 

 

  “后来我哥先进了门。”程千里说,“病情开始好转……再然后我也进了。”他挠着头笑了笑,“有时候我会想,其实门也没什么好怕的,如果没有门,我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也不可能活到现在,已经很够本了。” 

 

  林秋石道:“别这么想,日子还长着呢。” 

 

  “对啊,长着呢。”程千里的目光变得有些茫然,“也不知道我会怎么结束自己的生命。” 

 

  林秋石听着不忍,只有这时候,他才会意识到,这栋别墅里的人都是将死之人。有的有心理准备,有的没有,可无一例外,他们都曾嗅过死亡的气息。】 

 

  众人一片沉默。 

 

  半晌,谭枣枣勉强的笑了笑,道:“哈哈,这么说来,我们还是赚到了嘛。” 

 

  林秋石拍了拍她的肩,安慰道:“枣枣,不想笑就不要笑了,我们都在的,你不用勉强自己。” 

 

  谭枣枣闻言,泪水一瞬间含在了眼眶里,不过她还是没有让它掉下来,她颤抖着声音道:“秋石,我,我真是,我是不怕死的,真的,可是,可是……”可是什么,她最后也没有说出口。 

 

  林秋石深吸口气:“我懂,枣枣,我懂,你不用说了,我都懂……”还能是什么呢,自己一天天的生不如死的活着,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离开,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自己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呢,这样的日子任谁都受不了啊。 

 

  谭枣枣吸了吸鼻子,“嗨,我和你说这些干什么啊……” 

 

  程千里安慰道:“枣枣,别难过了,你难道不想知道小哑女到门里是什么样的?”说完还眨了眨眼睛,促狭的看了看林秋石。 

 

  谭枣枣闻言笑了:“嗯,说来,我还是蛮好奇的呢。” 

 

  林秋石“……程千里。” 

 

  程千里有点心里发虛:“嘿嘿嘿,林,林哥,你有事吗?” 

 

  林秋石咬牙:“你想要找人打自己一顿就直说,不用你哥,我可以代劳!” 

 

 程千里哭叽叽:“阮哥,你看林哥他欺负我,你管管他啊!” 

 

  阮南烛:“哦,知道了。” 

 

  程千里难以置信:“这就完啦?” 

 

  阮南烛抬眸:“不然了。”他在心里暗道:程千里,你是不是对你阮哥我有什么误解。 

 

  程千里“:你不应该意思一下吗?”意思一下也好啊QAQ。 

 

  阮南烛:“行,让我管着林林是吧,你等着吧……” 

 

  话还没说完,林秋石就一脸看透你了的表情,哭笑不得道:“南烛,你别玩了。” 

 

  众人:坐等吃瓜。 

 

  阮南烛这时开口说:“等我什么时候舍得 

再说。”阮南烛觉得自己这辈子也舍不得,不,可能永远都舍不得。 

 

  程千里表示我看错你了阮南烛,原来你竟是这样的阮哥。 

 

  阮南烛表示,让我管着林林,你怕不是在想peach。 

 

  林秋石笑了笑,表示自己非常开心。 

 

  众人:原来不是瓜,是狗粮,嗝儿,饱了。 

 

  【林秋石的门和程千里门相差的时间并不远,就在程千里从门里出来的当天晚上,林秋石半夜从床上惊醒,打开卧室的门后,看见走廊上再次出现那十二扇铁门。前五扇铁门被贴上了封条,后面六扇则无法打开,只有位于第六那扇铁门,被林秋石轻而易举地拉开了。 

 

  熟悉的天旋地转之后,林秋石出现在了一条石油马路上。马路的周围空空荡荡,只有一个黑色的路标牌在指示着前方,上面写着三个有些模糊的字体:通水镇。 

 

  这周围有些冷,林秋石裹紧了身上的衣服,慢慢的超前面走着,马路很宽,笼罩在浓郁的雾气里,他大概走了六七分钟,终于看到前面出现了其他人的身影。那身影有些熟悉,林秋石看到就眼前一亮,叫了声:“萌萌——”前面的人一扭头,是一张陌生的脸,但气质却是熟悉的,他道:“吃糖?” 

 

  林秋石:“吃吃吃,我喜欢薄荷味的草莓糖。” 

 

  他答:“我不喜欢,因为第四颗牙疼。” 

 

  对完暗号,确定了眼前人的身份,林秋石总算松了口气,他道:“没想到我们在前面就能遇到……等等,你怎么穿的是男装?”他瞪圆了眼睛。 

 

  阮南烛道:“我说了要陪你穿女装了么?” 

 

  林秋石:“……”】 

 

  “哈哈哈哈哈哈哈。”众人大笑。 

 

  “我的天,秋石,你女装好漂亮啊。”吴崎道。万万没想到,看个小说竟然能看见好兄弟解锁女装大佬属性,吴崎真的觉得值了。 

 

  林秋石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没有说话。 

 

  阮南烛这时道:“你看,小哑女,不只我觉得你漂亮吧。” 

 

  林秋石翻了个白眼,表示目前并不是很想和阮姓先生有什么言语上的交流。 

 

  【林秋石走在阮南烛后面,悄咪咪的拉开裤子看了一眼,在看到某些器官健在的时候重重的松了口气。好在只变了头发没有变别的东西,不然他真的是哭都哭不出来。 

 

  两人一直往前,终于在雾气里看到了别的景色,一座破旧的小镇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这小镇充满了西方风格,只是大部分的招牌还是中文的。林秋石突然有点好奇:“你们遇到过外国的场景么?” 

 

  阮南烛:“遇到过,眼前不就是么?”林秋石道:“可是招牌是中文的啊。”阮南烛:“大概考虑到文化水平,没敢弄成英文吧。” 

 

  他看了林秋石一眼,“毕竟有的人连中文都不认识。” 

 

  林秋石知道他在调侃自己上个门假装自己是文盲的事儿,他尴尬道:“那不是情况特殊么……”】 

 

  “哈哈哈哈,林林,你太可爱了。”阮南烛大笑。 

 

  林秋石脸色一红,羞恼道:“阮南烛。” 

 

  众人也是一脸强忍笑意的表情。 

 

  这时佐子突然出现在林秋石的面前,手里拿着一张白纸,纸上写着那首歌词,表示大嫂你康康我吖,康康我。 

 

  林秋石也顾不上恼怒了,赶紧开口道:“姑娘,我还是那句话,我不认识字。” 

 

  佐子默默的把纸放到了鼻子上面,只露出一双眼睛,偷偷瞄向阮南烛的方向眼神示意:大哥你看佐子是不是棒棒哒。 

 

  阮南烛笑了笑,对她点了点头表示了肯定以及感谢。 

 

  【林秋石此时一头长发,因为身体变矮,衣服略微显得有些空荡,他脸色很白,看起来似乎很害怕,此时那双黑色的眸子正朝着阮南烛投去无助的目光——这是外人看来的场景,而事实上…… 

 

  林秋石:卧槽,卧槽,他们都在看我。 

 

  阮南烛:看就看呗,你又没少块肉。 

 

  林秋石:他们要是发现我是男的怎么办? 

 

  阮南烛:当场掏出大家伙吓死他们。 

 

  林秋石:…… 

 

  以上为两人眼神交流的内容,林秋石表示自己无话可说。】 

 

  “哈哈哈哈哈哈,如果让那些人知道这些眼神交流的内容,你们说他们会是什么个感想。”叶鸟笑道。 

 

  谭枣枣玩笑般的道:“当场跪地喊爸爸?” 

 

  程千里:“嗯,前提是,他们没被吓死!” 

 

  程一榭扶额:这个傻弟弟哟,人家能不能被吓死我是不知道,但程千里要是再这么口无遮拦下去,怕是会先被林哥给打死的! 

 

  【“不会说话?”那人却好像更觉得有趣了,他道,“你好,我叫王天心。” 

 

  阮南烛:“陆盟。” 

 

  王天心见阮南烛有点护短的意思,笑了:“你们两个难道认识?” 

 

  阮南烛说:“不认识,但一进来就遇到,总是有些缘分。” 

 

  林秋石掏出手机,在上面打字:我叫余秋秋,很高兴认识你们。 

 

  两人都看见了林秋石手机上的字,王天心道:“哦,原来你叫余秋秋,很可爱的名字。”他的身高比阮南烛稍微矮一些,此时微微弯了腰,做出一个温和的表情,“我叫王天心,可以的话,想和你交个朋友。” 

 

  林秋石装作有些害怕,微微朝着阮南烛身后躲了一下。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个王天心突然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这么热切,显然是有所图谋。他虽然不怕他,但也没有蠢到凑上去让人算计的地步。】 

 

  “唉,林哥怎么总会招来这种人!” 

 

  “这种人,王天心?他怎么了?”叶鸟不明所以的问。 

 

  阮南烛轻笑:“因为,我们家秋秋可爱呀,是不是。” 

 

  林秋石无奈的看了看阮南烛,对叶鸟道:“你往下看就知道了,王天心……总之,门里总会有他那样的人的。”这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他身边的这些朋友一样的,总有像王天心那样的人的,对于这样的人林秋石也是无话可说。 

 

  【阮南烛知道他想问什么,低声道:“门里有那么一类人,总喜欢找别人组队,当然这个队友的作用或许不止是队友,还能用来做点别的事。” 

 

  林秋石:比如? 

 

  阮南烛看着他,笑的意味深长,却没有说话。林秋石被阮南烛笑的浑身一个激灵。王天心显然对此道十分熟练,目标也很是精准,在相聚之处,便对那些看起来孱弱无比的姑娘嘘寒问暖,轻而易举的获得了他们的信任。而林秋石这个身体有所残缺的哑女,显然更是他的心头好,只不过被阮南烛坏了好事,不得不另寻目标。 

 

  阮南烛道:“可要好好跟着我,别被别人骗了去。” 

 

  林秋石瞅了他一眼,心想骗了也没关系,大不了脱了裙子大家互相比比大小……】 

 

  “哈哈哈哈,林哥真是可爱呢。”卢艳笑道。 

 

  阮南烛冷哼:“可爱也不是你们的,林林你说是不是!” 

 

  林秋石无奈:“是是是,对对对,南烛说的没有错。”林秋石表示有一个戏精男朋友怎么办呢,哄着呗。嗯,不过,仔细想想,他,好像,差点,没,真的,和,王天心,比比大小,哦no,这不是真的,绝对绝对不要让南烛知道啊啊啊。 

 

  呵呵,可是怎么可能呢,毕竟,观看林林的黑历史,可是系统的一大爱好,所以怎么可能不放出来让大家看看呢嘿嘿嘿! 

 

  众人表示阮南烛你上辈子绝对是拯救银河系了吧,才能找到林秋石这么好的一个男人。 

 

  阮南烛表示,我懂,毕竟我的林林这么可爱,你们就是羡慕嫉妒我,我非常理解,真的! 

 

  林秋石表示十分无语。 

 

  众人:我们十分不理解,阮南烛你个混蛋加八级的狗男人!带着你们家可爱的林林滚蛋吧,再也别出现在我们面前! 



 @玄离 @洵云 @洛陨字清浔 @请叫我小沫 更新了!

   

 

   

 

   

 

   

 

   

 

   

 

   

 

   

 

   

 

   

 

   

 

   

 

   

 

   

 

   

 

   

 

   

 

   

 

  

 

   

 

   

 

 

 

   

   

 

   

 

   

 

   

 

   

 

   

 

   

 

   

 

   

 

   

 

   

 

   

 

   

 

   

 

   

 

   

 

   

 

   

 

   

 

   

 

   

 

   

 

   

 

   

 

   

 

   


评论(188)

热度(1110)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