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轻舞

佛系小笼包一名,朱一龙是我的小神仙
喜欢镇魂巍澜,死万南秋,魔道忘羡,不拆不逆
巍澜是我心中的神仙爱情
南秋是我心中最美的爱情
忘羡是我心中最动人的爱情

南秋恋爱进行时第二十八章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新手,不喜勿喷



  [第二十八章初露端倪阅读开始]



  【这房子也是林秋石租的, 租期还有半年,他也不打算退掉。他其实不是这个城市的人, 只因为在这里上了大学, 毕业后才留在了这里, 也习惯了这里的天气和生活。林秋石开始收拾东西。他衣服不多很快就全部装好,最麻烦的是一些工作上的书籍,死沉死沉的。他看着这些书籍,犹豫了一会儿, 干脆下楼叫了保洁阿姨, 全送了出去。



  命都快没了, 总该做点让自己高兴的事。】



  “呵呵哒,所以说啊,大佬就是拿来让人羡慕的。”



  “同意,我也想做点让自己高兴的事啊,可惜条件不允许哈哈哈哈。强颜欢笑.jpg。



  ……



  【“嗯。”林秋石应声。下午三点,阮南烛和程千里准时来了,帮着他把行李提到车上。喵呜喵呜的栗子也被装在航空箱里,然后放在了后座上。



  林秋石:“等到了别墅,栗子就真的让摸了吗?”



  阮南烛:“嗯。”



  程千里:“林秋石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就像个被丈夫抛弃的妻子?”



  林秋石:“……”我不是,我没有。】



  “你是,你有,你沉迷吸猫没救。”谭枣枣语气十分平板。



  “怎么样,我吸猫我骄傲!”林秋石表示十分不爽。



  “阮南烛这么个大美人在,你竟只想着吸猫。”



  “啊啊啊林秋石,我恨你是块木头!”一个腐女疯狂大叫。



  众人:没错,林秋石,我恨你是块木头。



  【程一榭正在吃什么东西,见到他们进来了,面无表情的脸上一点情绪都没有,只是冷淡的打了个招呼:“阮哥。”



  林秋石条件反射的看了眼身边的程千里。不得不说,虽然是双胞胎,但是这两人的风格也是差的很远了,程千里活泼外向,说什么表情都很夸张。程一榭却内敛冷淡,一看就很不好相处的样子。】



  众人看看跳脱的程千里,又看看坐在那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程一榭,纷纷表示赞同。



  黑曜石的老人周姐看着程一谢沉静的样子道:“一榭,男孩子就要活泼点才好,看看千里,不就很好,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你们这个年纪,无论面对什么,让自己过得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啊。”



  “是啊,哥,人这一辈子呢,最重要的是开心啊,对不对,学学我,开心一点啊。”程千里笑嘻嘻道。



  “学你,学你什么?不长脑子吗?”程一榭笑他。



  “哼,程一榭,你怎么说话呢?我可是你亲弟弟呀,我生气了,要我哥哥哄哄才好。”程千里眼珠一转,调皮的说。



  “好好好,千里最好了,哥哥说错话了,千里别气了。”程一榭无奈道。



  “哇,哥,我发现你越来越温柔了呢。”程千里说着就躺倒在了程一榭怀里不起来了。心里暗暗想着,和哥哥在一起的感觉真好啊。



  众人看着这一幕,不约而同的轻笑着。



  【来到了陌生的环境,栗子却是一点都不认生,开开心心的扭着毛茸茸的屁股冲着阮南烛就飞奔而去,到了阮南烛身边便开始蹭蹭挠挠,求抱抱。



  阮南烛弯下腰就把栗子抱起来,坐在沙发上对着林秋石招招手:“过来。”



  嫉妒的眼睛都红了的林秋石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嘴里叫着:“南烛,南烛……让我吸一口!”】



  “我的天,林林这也太疯狂了吧。”叶鸟目瞪口呆。



  “哎呀,姐妹们,你们看,这一幕,有没有感觉有点刺激。”



  “有有有,啊啊啊真是刺激呐。”



  “呜呜呜呜,我嗑的CP当众发糖,死而无憾也。”以上是腐女们的讨论声。



  【易曼曼,陈非,卢艳雪是上次见过的,据说他们还有几个人是在其他地方办事情,过段时间才会回来。



  别墅里还养了一只叫吐司的柯基犬,这两天生病了在医院里住着,程千里说明天才会接回家。



  “他们会不会打架啊。”林秋石看着栗子有点担心。



  “不会吧,你家栗子脾气挺好啊。”程千里说,“我家吐司脾气也好,就是有个缺点,喜欢闻猫屁股。”



  “它公的母的?”林秋石问。



  “公的。”程千里说,“带它出去遛弯,遇到野猫就要挨揍,唉。”他看了眼栗子。



  林秋石点点头:“我家里栗子也是公的。”既然如此,应该不会发生什么跨物种的意外……】



  “哈哈哈哈哈哈喜欢闻猫屁股的狗也太哈哈哈哈哈哈”叶鸟疯狂大笑。



  “哈哈哈哈林哥,由此可见,跨物种是可以有的。”



  “没错没错,我记得有一次你和阮哥一起过门,千里不就说了,要粟子给他家土司当媳妇吗?”卢艳雪忍俊不禁的说。



  林秋石闻言无奈的摇摇头,也有点哭笑不得的样子。



  众人:黑曜石原来是这样的黑曜石啊,玩的真是溜,长见识了。



  ……



  【陈非气质斯文,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笑起来也很温柔。林秋石听程千里说他以前好像是老师,具体怎么加入的也不太清楚,因为程千里其实是最后一个进别墅的。



  按理说这么远的距离,林秋石应该什么都听不到,但奇迹似得,他居然隐隐约约的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内容,虽然不是特别的清楚,不过还是能猜出一二。



  他们似乎是在讨论阮南烛的下一扇门,关于线索的背景,其间可能隐藏的暗示……林秋石正打算继续听,站在楼下的阮南烛却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似得,直接扭过头朝着他的方向看了过来。



  两人眼神相接,林秋石尴尬的挥挥手冲着他打了招呼。】



  “偷听被抓,好尴尬啊。”



  “比起那个,我更好奇的是,距离那么远,林哥竟然听到了,好厉害有没有!”



  “我一直都说,我家林林的耳朵很神,就算是在各位大组织里找,都不一定会有几个这样的人。”阮南烛得意洋洋的说。



  “不是,人家林林厉害,你得意个什么劲啊!”黎东源鄙视之。



  阮南烛表示,林林的就是我的,你说我在得意什么呢,单身狗!



  众人:单身狗怎么了,单身狗没人权吗!摔!



  【“这是个论坛,是进过门的人建的,里面内容很丰富,也有一些信息,你闲着没事儿可以先逛逛。”阮南烛说,“只能用这台电脑,不要用其他的东西进入这个论坛。”



  “用其他的会被发现地址?”林秋石问。阮南烛点点头。



  “被发现了会怎么样?”林秋石很疑惑这一点。



  阮南烛道:“被发现了会发生糟糕的事。”他沉默一会儿,用冷静的语调说出了惊人的事实,“门是可以被夺走的。”



  “什么??”林秋石瞪圆了眼睛。



  “我早就说过,门不是惩罚,是奖励。”阮南烛说,“必死之人进入门里,只要通过了十二扇,就能获得新生。”



  “可是门怎么被夺走?”林秋石还是想不明白。



  阮南烛说:“没有门的人只要和门的主人一起进入了门内,在门内的世界里杀掉那扇门的主人,那么这扇门就会易主,当然,这事情操作起来比较困难,但有只要有心,总有办法。”】



  “呵呵,在坐的各位,我在这里奉劝各位,门,确实是可以夺,但,所产生的报应却是你无法想像的。”阮南烛声音十分冷漠的警告道。



  “对,南烛,其实后来我想了一下,又看了黑曜石收集的相关资料,参与夺门的人确实是可以短暂的活一下,但注定也只有一下,当你把门夺到手,你过的门的难度却是双倍的。”林秋石说。



  “双倍的?什么意思?”叶鸟问。



  “意思是说,你夺下这扇门,杀了这扇门的主人,门的主人门的难度会和你过的难度叠加,也就是说,门并不承认,你所谓的杀人夺门,在门看来,你夺门所代表着的意义就类似于偷渡,它,不会承认,你是过门者,你会继承门的主人的一切,所以你过的门明明是第三扇,你的难度却可能叠加到第五扇,比正常进门的难上很多,当然,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夺了门之后,一直到第十二扇都不会被鬼追杀的话另说,不过但凡被鬼追杀,鬼一定会选择优先杀掉参与夺门的人。”(这一段为私设。)



  “确实可怕啊。”叶鸟道。



  “所以,你们跟本就没有必要去睛天……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吧?”程千里问道。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必要,如果不进去,有些事就不会知道了,不过我要问个问题,系统,那个姓古的,活着吗?”



  [林秋石先生,你说的大概都是对的,他早就死了,在他第三次进门的时候。]系统回答。



  “也就是说,是我们过后的下一扇门?我知道了。”林秋石点头道。



  【“哦。”林秋石对着阮南烛道谢,“谢谢你。”



  阮南烛:“道谢就不用了,来点实际行动吧。”林秋石道:“行啊……你想我怎么感谢,不如……”他刚想说明天请阮南烛吃个饭,阮南烛就打断了他的话:“不如找个时间再在我腿上吸一次猫?”



  林秋石:“……”这人是在耍流氓吗?这人是在耍流氓吧!】



  “让确实在耍流氓啊哈哈哈哈!”



  “我怎么感觉阮哥他开了一辆车过去,是我的错觉吗?”



  “不是,我也有同感。”



  “我的天,阮哥你怎么这么多戏啊哈哈哈哈!”



  【第二天,一个晴朗的清晨林秋石早晨刚下一楼,就看见程千里愤愤不平的在和他哥吵架,与其说是吵架,倒不是说是单方面的碎碎念。“我都说了我不吃辣,你为什么要给我放辣,你根本就不在乎我到底喜欢什么,你只在乎你自己……”



  程千里看着面前的油茶嘟嘟囔囔。程一榭面无表情的坐在他对面:“不吃就滚。”



  程千里开始假嚎,但还是伸出手端过油茶开始吃。林秋石本来以为他不能吃辣,结果发现这货根本是在乱叫,嘴上说着不想吃,身体却诚实的很,林秋石刷个牙出来就看见油茶的碗已经空了。“我还想吃一碗。”程千里说,“哎……你给我加点辣。”



  林秋石:“……”你真好玩。】



  “哈哈哈哈程千里真是个小可爱。”



  “同意,他真是个开心果,感觉有他在,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



  程千里闻言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黑曜石众人看着他的样子,都在心里暗想,这也挺好的,以后会更好的。



  【易曼曼是个二十三的男生,和程千里一样是个话痨,只要两人一扎堆,那基本上唠嗑都能唠一天的,不过他比程千里成熟一点,很少发脾气的样子。卢艳雪年纪比易曼曼大一点,是目前别墅里唯一的一个姑娘,她长相普通,平时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看起来不像胆子很大的人。不过据程千里说,卢艳雪在门里的表现很让人惊艳。



  至于程千里的哥哥程一榭,用程千里的话来说就是:“最好离他远一点,他是精神有问题……”



  而鉴于两人的关系,林秋石对这个观点持保留意见。】



  “这绝对的亲弟弟,哈哈哈哈。”



  “哎呦,千里小可爱,你怎么就口是心非呢,明明那么在乎哥哥。”周姐笑呵呵道。



  闻言程千里和程一榭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笑了笑。



  【在进入别墅的第五天后,一直无踪无影的阮南烛突然出现了。当时林秋石正打算去楼上睡觉,结果刚走到走廊上,面前就凭空出现了一个人影。林秋石被这人影吓了一大跳,定睛一看,却发现是阮南烛。阮南烛脸色非常不好看,手扶着墙壁一副随时可能会倒下的样子。



  林秋石赶紧上前扶住了他:“南烛,你没事吧?”



  阮南烛摇摇头:“扶我进房间。”林秋石嗯了声,把阮南烛扶到了卧室里。阮南烛一沾床整个人都晕了过去,林秋石吓得赶紧跑到楼下去叫了人,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知道能不能直接送到医院去。



  陈非上来迅速的检查了阮南烛的情况,说没什么大事,只是太累了,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去一趟医院。



  林秋石闻言松了口气。他第一次看见这么虚弱的阮南烛,脸色白的像张纸似得,平日里的阮南烛给人的感觉都无比可靠,好像只要有他在,什么事都不用担心。看见这个模样的他,林秋石未免生出了些许心疼的感觉】



  “唉,大佬过门也是要脱层皮呀!”谭枣枣感叹。



  ”谁都一样,大佬也是人,没有什么可以说的。”阮南烛平淡的说。



  “啊啊啊这就心疼了,这是什么,这就是爱情啊!”



  “我嗑的CP甜暴了啊啊啊啊。”



  “啥也别说了,我可以单身,我嗑的CP一定要在一起啊啊啊啊啊!”这是腐女们。



  【陈非出去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脸色却暗了下来,林秋石问他什么事,他沉默了片刻,低声道:“和阮哥一起进去的那人没了。”



  林秋石瞪大眼睛。



  “刚死。”陈非说,“从楼上……跳了下去。”



  林秋石将目光移到了阮南烛身上,突然就重重的松了口气……还好,他……还活着。】



  众人都沉默了下来。



  是啊,还好,只要能活着,就很好了,这群人所求的真的不多,只要能活着就好,可,这对普通人来说十分简单的事,对他们来说,却是个难以实现的幻梦。


评论(10)

热度(7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